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
最新动态
联系方式
常州嘉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
联系人:丁总
手 机:13585351300
电 话:0519-68081229
传 真:0519-68081230
邮 箱:sales@sundayenergy.cn
新闻资讯

新疆光伏产业发展向南疆倾斜

发布日期:2014-10-25 15:50:34  浏览量:

国家能源局近日批复南疆四地州的光伏发电规模可以增至100万千瓦,这意味着新疆的光伏产业正在向南疆倾斜。

昨日,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,国家能源局此次批复在南疆四地州建设100万千瓦光伏电站,建成后年发电量13亿千瓦时,并可直接拉动当地投资80亿元,实现年销售收入12.4亿元,项目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都十分显著。

自治区发改委方面表示,南疆地区煤炭储量较少、电力供应不足,但太阳能资源丰富,具备发展光伏的有利条件。国家批复增加南疆四地州光伏发电建设规模,是促进南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有效途径。

纵观全疆,光伏电站建设虽然起步晚,但进展迅速。仅哈密石城子光伏产业园,就有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。预计到“十二五”末,哈密光伏装机规模将达100万千瓦,这一数字约占全疆的三分之一。

除闻名国内外的光伏产业园外,本土知名企业也有完善光伏上下游全产业链的趋势。10月21日,特变电工公告称,将在察布查尔投建光伏发电项目,实现输电设备与新能源双轮驱动。

上一篇:没有了!

下一篇:保险创新助光伏产业“走出去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