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
最新动态
联系方式
常州嘉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
联系人:丁总
手 机:13585351300
电 话:0519-68081229
传 真:0519-68081230
邮 箱:sales@sundayenergy.cn
新闻资讯

当光伏电站遇到产业基金

发布日期:2014-10-25 15:53:31  浏览量:

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张国宝: SUNEDISON有可以借鉴的金融工具
和SunEdison企业初次见面,但之前对这个名字已经讨论过好多次了。因为,投资光伏电站时会存在很多确定和不确定因素,很难使企业获得贷款。但SunEdison却通过创新的金融工具,把这个项目变成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现金流,从而完成对光伏电站的贷款。
哪些是可预见的?比如和电网公司签一个购输电协议PPA。如果你拿出PPA来给金融公司看,已经签了十年的、每年卖多少电,这就是固定的现金流。至于投多少钱,政策变化等是不可预见的,是企业自己的事情。不需要让金融公司承担不确定的东西,就会让金融公司放心很多,金融公司就愿意给企业做上市,或者发债、融资。这种创新金融工具给太阳能、风电融资带来一个新的思路,包括垃圾发电在内的一些新能源也可以用这个概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