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
最新动态
联系方式
常州嘉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
联系人:丁总
手 机:13585351300
电 话:0519-68081229
传 真:0519-68081230
邮 箱:sales@sundayenergy.cn
新闻资讯

分布式光伏发展政策应充分考虑电网利益

发布日期:2014-10-25 15:52:35  浏览量:

如果各方只强调和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在光伏并网过程中纯粹地付出,提供免费支持,短期内也许可以,长期必然难以支撑。尤其是实行度电补贴政策之后,电网相应的计量工作量十分巨大,也为基层电网企业带来了工作难度和压力。今后,国家在制定相应政策时,应当适当考虑电网企业的利益,力争全方位调动电网在分布式光伏项目接入、计量以及相关配套服务方面的积极性。

近年来,我国十分重视光伏产业的发展,从2013年年初至今,国家陆续出台了几十项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,促进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快速发展。从历史数据来看,截至2012年年底,我国光伏发电累计总装机容量达到650万千瓦,而2013年一年的增长量为1292万千瓦。国家能源局2014年年初公布了全年光伏市场的新增备案总规模,为1400万千瓦,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占800万千瓦。